close
1ede29ce94169358bcbe29173b95b63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cbEDi-Qjk
「Do you think this is the real Quaid?」
「It is!」

上述的經典台詞轉自1990年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魔鬼總動員,相信看過的人都不會否認其經典的地位,全球票房77億就足夠證明了這點。而2012年這部攔截記憶碼則是翻拍魔鬼總動員,不過劇情更偏向於原著小說《We Can Remember It for You Wholesale》
撇開翻拍魔鬼總動員這點,如果單單從攔截記憶碼來看,絕對是一部上佳的科幻動作片,緊湊不拖戲的劇情、激烈的槍戰、漂亮的武打、場面浩大的爆破、特效以及兩位女角都讓我看得很開心,不過至於創新這點我覺得幾乎沒有,看過魔鬼總動員的反而會覺得劇情沒有什麼太大的轉折,就跟魔鬼總動員幾乎一模一樣,本來期待導演藍威斯曼能玩出一些自己的東西和特色,但顯然並沒有。
由於小弟見識不廣,演員裡我最熟的就是科林法洛,他的吸血鬼就在隔壁我也看得挺開心的,而他在本片幾乎沒有什麼演技吧,從頭到尾都擺出他的招牌苦逼臉,還好苦逼臉在本片還蠻合適的,不過相對於科林法洛一臉衰小無奈樣的戰鬥,我更喜歡阿諾邊打邊嘴炮,歡樂指數超高阿!氣氛也輕鬆多了,看著科林法洛的臉我真的HIGH不起來......難道只有我有這個問題嗎?
本片酷炫的槍戰和武打接二連三的出現,讓人一直沒有時間去思考劇情或其他的問題,不拖戲很好,但這樣持續太久還是會覺得有點疲乏,算是本片的一個小缺點吧。槍戰拍得相當有誠意,對於槍戰要求挺高的我看得相當開心,這才叫做槍戰阿!
本人覺得裡面機器警察挺帥的,我就是愛黑白配色阿!簡單又好看。不過身為機器人是否太弱了一點....被主角開個幾槍就爛掉了,然後最後機器大軍感覺沒什麼用阿,雖然那段畫面蠻帥的。
本是限制級的魔鬼總動員在攔截記憶碼裡變成了輔導級,從這就可知道是可以不用期待會有血腥畫面了,不過舊版裡三個胸部的女人在攔截記憶碼還有出現@@,而且還有露點......我當初看預告片時還以為沒有露了,結果......
另外本片的一些畫面看得出來是在向舊版致敬。至於反抗軍的首領我本來也以為會像魔鬼總動員一樣,肚子跑出奇怪的東西出來,然而輔導級不愧是輔導級,連這種小小特效都不肯讓我看一下,出來的就是一位毫無說服力的老人,唉。
總之,非常值得一看的科幻動作片,動作片愛好者必看,平常胃口被好萊塢養大的人也可以看得非常開心,不過因為劇情太緊湊的緣故,有些東西都還沒解釋就直接帶過或無視,算是小缺點吧。平常怕血腥的不用害怕了,這片噴的血比我跌倒流的血還少,如果露點那幕被減的話這片頂多只有保護級了。




評分(總分10)

動作場面:10

特效:8.5

劇情:7

創新:6

總分:7.9






原文出處(圖文版):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689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