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f19e71b7f4e58ab9bd6aeaa96b1ef8
本人很少看歌舞劇,但並不代表我討厭歌舞劇,只是在生活中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接觸到,不過從小到大印象最深的歌舞劇就屬媽媽咪呀,全片精彩的歌舞讓我對歌舞劇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因此當初聽到搖滾時代時就蠻有意願想看的,再加上很好奇阿湯哥的歌喉如何,說真的我當時還以為阿湯哥是主角……後來看了別人的影評才知道阿湯哥只是配角而已。
不過有兩個原因讓我挺猶豫要不要去電影院看,一是搖滾時代在IMDb的分數有點低(目前是6.3分),二是因為我對於70、80年代的歌沒有很大的接觸,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幾乎沒有任何的接觸,所以很擔心自己不會喜歡歌的這部分,本片是歌舞劇,你如果不喜歡歌的話不就完了嗎?因為上述兩點所以遲遲猶豫不絕,但看到身旁友人帥哥大力推薦,並且邀我去電影院觀賞,所以就提心吊膽的前往電影院觀看本片。後來證明兩點的擔憂都是多餘的。本片音樂一流,經典不愧是經典,經過片中人物的翻唱,依然好聽!並且本片充滿了笑點,享受著經典音樂的同時還能笑得開懷,本片絕對值來回票價!
另外,如果你無法接受片中人物突然莫名其妙的就唱起歌來,而且還跟路人異常詭異的有默契合唱起來,不能接受這點得你還是回家聽「斯斯男孩」的歌吧(誤)
當然本片有個很大的賣點就是阿湯哥親自開口唱歌,畢竟預告片都直接打湯姆克魯斯肌情開唱了。本人是認為很好聽阿,當然音樂畢竟是主觀的,覺得好不好聽就見仁見智了。接著,本片的男女主角是新生代演員,還是歌手的樣子?因此裡面除了阿湯哥之外我一個都不認得,這樣說沒有很過分吧?先講一下演員吧,裡面男女主角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演技可言,畢竟歌舞片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唱歌跳舞了,劇情簡單且公式化、演員沒有演技可言也是司空慣見的。最重要的當然是歌要動聽,可以帶動人心,這點搖滾時代絕對有做到。本片片長兩個多小時,但是當電影結束我走出戲院時,才驚覺時間流逝得好快,彷彿我才剛走進戲院,就又出來了。那些音樂還環繞在我腦中,久久無法揮去。
然後蠻好笑的一點是我在戲院還看到有家長帶著小孩來看,他們大概以為這片是大家快樂的唱歌,然後非常純潔的那種吧……本片中阿湯哥可是玩很大,雖然說沒有露點,但小孩就算看也看不懂他們在幹嘛,想必那些家長應該心裡挺後悔的XD
劇情部分當然不脫那些老梗,反正就是你一定可以輕易猜出來等下會如何發展,男女主角互相認識,交往,吵架分手,和好,結局一定皆大歡喜,恩,反正本片也不是看劇情的,所以劇情也不重要就是了。
為全片帶來歡樂笑點的是亞歷鮑德溫飾演的店長跟羅素布蘭登飾演的演員,兩人真的讓我捧腹大笑不少次。至於凱薩琳麗塔瓊姿的演出相當成功,一個令人非常討厭的衛道人士,但其實壓抑在她心中的真相是……?
總歸來說,本片在我心中已經成為經典了,如果有出電影原聲帶且我有閒錢的話就買下來了。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再進電影院看一次。
如今偶像當道的情形實在讓人唏噓,我才不信搖滾已死!搖滾不死!ROCK!

另外推薦幾首歌曲給大家:

Juke Box Hero,I Love Rock 'N' Roll


Pour Some Sugar On Me



其實每首都很好聽,除了斯斯男孩那首......XD

評分

音樂:10

阿湯哥:9

演員:7

劇情:6

笑點:8

推薦度:9






原文出處(圖文版):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17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